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ESPN主播田鴻魁網誌

還原星期二下午的訪談內容,
十個問題, 涵蓋陳志忠球場上, 球場下的生活點滴
(訪談回答內容中, 第一人稱是陳志忠)

Q:這段時間沒有你的裕隆隊, 戰力折損多少? 請用量化數字表達...

忠: 30%, 因為我是球隊在防守方面的重點人物, 我的缺席
對球隊的防守尤其影響大, 學林的進攻慾望很強
上週對台啤他上場四十四分鐘, 出手比鋒線球員周士淵還要多
這是一個不正常的現象, 許多隊友接球的時機也還有改進空間

Q:比起去年, 你認為裕隆隊今年封王的難度指數是多少?
(1~10)1代表難度指數最低, 10最高

忠: 上季封王難度指數是6, 本季也是6
我們本季雖然信安歸隊, 但其他球隊也有補強
加入兩名洋將之後, 各隊實力拉近 但我對裕隆仍有信心
信安的得分爆發力沒話講, 我個人預測, 到了季後賽信安絕對會有爆發性的演出
至於曾文鼎本季的發揮, 可能會受到洋將的牽制

Q: 你看裕隆隊最近的處境, 如果要給光哥一些建言, 你最想告訴他什麼話?

忠: 為難他了, 尤其是一整年下來, 光哥從中華隊再回到裕隆隊, 幾乎整年無休
前幾天我們全隊幫光哥過生日, 他發表生日感言時說, 經歷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
還是家庭最溫暖, 當天切完蛋糕, 九點不到, 光哥就趕回家裡, 我想他的家人大概也
等著他回家切蛋糕吧, 光哥是一個極愛家的男人, 比賽有時是結果論(指中華隊在亞運表現)
所以我說, 真的為難他了

談到對未來給光哥的建議, 我認為, 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我記得過去某位NCAA教練曾經說過一段話, 我是冠軍隊伍, 是別人要來適應我球隊的打法
而非我去適應別人, 譬如我在HBL帶領泰山, 雖然現在各隊都流行四小一大的陣容
但我還是堅持雙塔的策略, 別人四小一大是因為他們擺不出雙塔的陣容,
既然我有這個優勢, 為什麼要放棄, 去追逐其他球隊的打法呢?
不能一直改變自己的原則, 這樣是不會成功的


Q: 裕隆未來三到五年內, 你個人最擔心的事情?

忠: 我擔心裕隆王朝不再, 錢教練的身體狀況一直是我們擔心的
外界很難想像飛哥對裕隆的重要性, 他是球隊的精神標竿
平常不管是練球或是比賽, 他只要一個眼神, 不用說話
球員就會害怕, 在他前面沒有人敢偷懶
飛哥那種領袖氣質, 不是任何人能夠輕易取代的....

在未來三到五年內, 周泓諭, 吳志偉, 邱啟益等人都會相繼退休
陳信安的體能也會下降, 到時候裕隆隊將以李學林, 曾文鼎, 周士淵
等人為主軸.....

我認為, 在沒有洋將的前提下, 裕隆的原班人馬還可以
再拿五年冠軍, 但五年後的機會就會很低了, 到時候, 台啤跟達欣
將會是台灣籃壇的主導者, 裕隆隊將會拼得很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meic07 的頭像
    ymeic07

    ymeic07的部落格

    ymeic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